冰钬

番外——双夜篇(二) (昏迷不醒、高热惊厥)

番外——双夜篇(二)

 

那一日玄夜重伤坠下断崖落入水中,巨大的撞击力让他瞬间失去意识,紧接着又被冰凉的河水呛醒过来,身体浮浮沉沉的被湍急的河水卷着冲向下游,后脑撞上河道中一块大石让玄夜直接昏死了过去。

 

等再睁开眼睛时就已经身在李家村,是李芸娘恰巧遇到了被冲到河滩上昏迷不醒的他并救了回来,除了自己的名字,玄夜什么都想不起来。重伤、失血、溺水、撞击让玄夜在一段时间里,总是意识不清时昏时醒。

 

李家村里并没有大夫,只有一名略懂医术的老者,也不知是老者用药得当,还是玄夜自身身体素质过硬,总之几副草药下去除了失忆之外,身上的伤都慢慢好了起来。他想不起自己是谁,身份为何,一时也不知该何去何从,在李芸娘的挽留之下,也就暂时住了下来。

 

李芸娘父母早亡也没有兄弟姐妹,且于自己又救命之恩,村中热心的大娘想说和他们两人,玄夜虽然想不起什么,可心中却隐隐有种不可随意与他人婚配的坚定信念。

 

玄夜自是身正不怕影子斜,可李芸娘毕竟是未出嫁的姑娘家,孤男寡女同在一个屋檐下,玄夜也怕坏了李芸娘的名节,左思右想与对方商议过后,两人便结成了异性兄妹。

 

玄夜发现自己习过武且身手不错,平日闲来无事时,便会去村外的云邙山中打些野味,这两日李芸娘身子不适,尤其今日下午还有些发热,于是玄夜便主动将张罗晚饭的事包揽到自己身上,没想到自己做出来的饭菜味道还不错。

 

玄夜扶着李芸娘坐到椅子上,将每盘菜都夹了点放到碗中,尝过之后李芸娘也很意外,于是便顺口打趣了玄夜两句。

 

玄夜失了忆,自当不会像以前一样,秉持着自己该有的身份,两兄妹相处的关系很不错,说话也随意了些,屋里与自己义妹你来我往的说着闲话,哪里知道竟让千里寻他至此的姬无双,平白生出多大的误会。

 

耳边隐约听到院外扑通一声响,让玄夜下意识的警觉起来,李芸娘见说着说着玄夜突然表情严肃的住了声,疑惑的询问道,“夜哥哥,这是怎么了”。

 

玄夜仔细听了听,但外面已经没了动静,可心里没来由涌起的慌乱让他依旧有些不放心,于是回道,“听着院外好似有些声音,我出去看看,你身子不舒坦还有些发热,千万别出来着了凉气,我去看一眼很快就回啊”。

 

说完玄夜起身披了件外袍出了屋,关好房门疾步走出了院门,太阳已经落下但天还没完全黑透,玄夜一出院就瞧见篱笆外倒着个人。玄夜赶忙走过去将那人扶起揽在怀中,隔着衣服也能察觉到那人身上一片滚烫,恐怕是生病起了高热。

 

光线不好那人发髻也有些松散,碎发垂下来挡在脸上,上面还沾着不少泥土脏污,面容根本看不大清楚,衣袍瞧着并非普通百姓所穿的粗布麻衣,但上面有不少破口,整个人看起来非常狼狈,可不知为何,玄夜总觉得此人给他一种莫名熟悉的感觉。

 

“公子…公子醒醒,能听到我说话吗”,玄夜轻拍怀中人儿脸颊,那人被他拍得头颈轻晃,除去身体无意识的轻轻颤抖之外,没有其他半点反应。玄夜把身上的外袍脱下裹在人儿身上,随后将人横抱起来,这人浑身瘫软的厉害,可玄夜仍旧觉得被自己抱在怀中的身子轻得让他心疼。

 

搁在腹部的手臂一点点下滑垂落下去,随着玄夜的步子在空中无助的一晃一晃,人儿头颈也不着力的后仰过去,下颌瘦的已经出了尖,纤细的脖颈被拉扯绷紧,侧颈上几道明显的剐蹭伤痕周围已经红肿起来。

 

玄夜将姬无双直接抱进自己房中轻放在床榻上,李芸娘听到动静也走了进来,“夜哥哥这人…这是怎么了”,看见玄夜抱了个人进来,李芸娘吓了一跳急忙问道。

 

“芸娘你还病着,吃过饭先回屋休息,碗筷放着我来收拾,这边等晚些我再跟你细说”,玄夜说完就端了盆去厨房打热水,李芸娘见玄夜一脸急色也不敢多问,忙应下转身回了自己房中。

 

拧了温热的帕子帮人儿细细擦去脸颊上的脏污,一张无比熟悉的面容让玄夜脑中突然闪过许多许多的记忆画面,每一幅都是自己与眼前人儿在一起的时刻,头紧跟着剧烈的疼痛起来,仿佛瞬间有无数利刃从中穿透而过,玄夜撑着床沿仍旧疼得单膝跪在了地上。

 

“无…无双,无双无双……”,看着眼前人儿毫无血色的脸,白净的面容上带着擦蹭伤痕,姬无双比一个月前清瘦了很多,此地距离京城数百里,姬无双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不言而喻。

 

玄夜红了眼眶,将人儿身上破破烂烂的衣衫小心褪下,取出套李芸娘给他做的干净中衣换上,姬无双浑身上下有许多大大小小的伤处,很明显都不曾处理过,有些严重的都已经开始发炎。姬无双可是大夫,伤口严重成这样唯一能够解释得通的,就是他根本就不曾顾及过这些。

 

眼下最严重的还是高热,姬无双身上滚烫,毫不夸张的说几乎与云睿渊寒毒发作时的高热程度有得一拼,自从玄夜失踪之后,姬无双几乎就是食不知味夜不安寝,再加上一路奔波身体本就非常疲惫,路上没病倒全靠寻找玄夜的执念撑着。

 

在云邙山滚落陡坡昏迷后,淋了很长时间的大雨受了寒气起了热,身上未处理的伤也引发了炎症,方才心气这一泄身体内外病症齐发,再加上没了支撑自己的意念,且此处缺医少药的,这一下病势完全控制不住了。

 

姬无双一连烧了三日,高热是一点都不见退,李芸娘请了村中那位略懂医术的老者,熬的草药喂下去不消半刻就会被人儿逆呕出来。到了第三日半夜,姬无双突然高热惊厥浑身抽搐,玄夜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就直接扑了过去。

 

赶在人儿牙关咬死之前用自己两根手指卡住,栖身覆在姬无双身体之上,用另一只手按揉缓解痉挛的穴位,这些都是当初姬无双在救治云睿渊时,玄夜从他身上学到的,不曾想过有一天竟然会用到自己身上。

 

姬无双身体僵硬的反向弓起,抽动的四肢不断重复着抬起落下的动作,额头一下下在玄夜肩膀与枕头之间来回撞击,从喉间挤压而出的空戾喘息声直冲入咫尺之遥的玄夜耳中,何为心痛,何为心碎,何为痛彻心扉,何为恨不得以身代之……

 

“无双,无双,我的无双啊,别怕我在这……”

 

“无双醒醒,求求你,求求你醒醒……”

 

“无双睁开眼睛看看我吧,求你了无双……”

 

玄夜这一夜不知要把这些话向人事不知的姬无双说上多少遍,可人儿固执的允自沉沉昏迷着不曾有过一丝反应。玄夜一遍遍用温热的帕子给姬无双擦身降温,直到转日清晨人儿体温才略有下降。

 

玄夜让李芸娘帮着照看姬无双,自己赶去云邙山中寻找草药,玄夜虽和姬无双学过不少医理,也识得不少药材,可那些都是处理好的备用药材,真正生长着的草药实则他认识的并不是很多,但没准也能找到些可用的。

 

且玄夜想着依照华宇煊行事谨慎的作风,毕竟派了妥帖之人跟随姬无双同行,虽不知为什么人儿会只身出现在此,但既然姬无双能来到此地,想必其他人应该也不会离得太远,若是在林中显眼的位置留下几处暗号,只要煊王府之人看到,便能直接寻来。

 

云邙山上生长着不少草药,只是李家村人都不大识得,因此也无人采摘,玄夜细寻之下还真找到了一些自己能辨识出来,具有清热、消炎、消肿祛毒功效的,他不敢耽搁太久,采了一些能用的就急忙往回赶。

 

可药喂下去依旧会被呕出来,玄夜也是真急了,再这么烧下去人都要烧坏了,反正这些草药这里多得很,姬无双吐他就再喂,药一渡下去就用舌尖死死顶住人儿咽喉口,能压住的就压,实在压不住便由着逆上来的草药冲入自己口中。

tbc.

————————————————————————————

玄夜变心那是不存在滴,这对儿咱就虐虐身,火葬场不营业哈~~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