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钬

番外——双夜篇(一) (失足滚落、发热、心神受创、倒地昏迷)

番外——双夜篇(一)

 

 

月明如水,坐在廊檐下的姬无双背靠廊柱,身影显得孤单而疲惫,他将怀中掏出的画像铺展展开,看着画上舞剑之人湿了眼眶,“玄夜…你究竟在哪儿……”。

 

月余之前,尚在煊王府的姬无双,惊闻日前出京去帮华宇煊办差的王府暗卫们,在回程路上遭遇敌袭,暗卫一死三伤,统领玄夜重伤后跌落山崖。那处断崖正对着崖底一条湍急的河流,那三明暗卫曾寻至崖底,可沿着河流找了许久也没找到任何踪迹。

 

当时云国北方边境战事将起,华宇煊实在分身乏术,指派秋月无垠带着一支暗卫兑,以及方千逸从锦衣卫中挑选出的一队精英,护着姬无双一起前往事发地点进行搜寻。找了许久最终也能推断出,玄夜坠崖后应是直接落入了那条湍急的河水中,人很可能已经顺着水流被冲向下游去了。

 

于是一行人便沿着河流流域一路寻找,在途径樊州城时,救下了一群被装备精良的匪贼追杀的流民,众人虽然着急寻人,可从这些百姓口中得知,距离樊州城三十里外的盐城盗匪猖獗,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且俨然成了一股不小的势力。

 

那盐城郡守非但不予清剿,甚至还与之勾结,不但将从百姓那里搜刮来的民脂民膏送给这帮匪患,而且就连朝廷拨下来的粮草装备,都转送到了那些贼人手中。姬无双身为医者,锦衣卫与王府暗卫也都是有品阶官职之人,无论如何也不能对此等情形视若无睹。

 

众人商议过后,决定让姬无双暂且留在樊州城内为伤患医治,秋月无垠等人直接拿煊王府的牌子调用了附近的常备军,一起赶往盐城诛奸臣剿匪患。

 

“姬大夫……”

 

姬无双听到身后的声音赶忙收起烦乱的思绪,抬手抹去颊上泪水,将画像小心的叠好回过头去,“老人家,您的伤寒还没完全好,这夜深露重的怎么出来了”,姬无双起身扶着老者坐了下来。

 

“已经好多了,要不是遇到姬大夫,我这条老命恐怕已经没了,还有我那孙儿,要不是您…腿根本保不住,老汉我当牛做马也报答不了姬大夫这份恩情啊”,老者握住姬无双的手由衷的感谢道。

 

“老人家这是哪里话,我身为医者哪有对伤患见死不救之理”,两人闲话了几句,老者突然说道,“唉…方才姬大夫所持的画像上的是您什么人呐”。

 

一提到玄夜,姬无双又红了眼眶,“那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我此次从京城到此,就是为了寻他…”。

 

“哦…方才看着画上的那位公子感觉有点面熟,好像曾在……”。

 

“老人家可是见过他,在何处…何时见过可还记得”,不等老者说完,姬无双就忙不迭的急急问道。

 

“哎哎…先别急,方才我也只是瞥了眼看的不甚清晰,姬大夫能否将画像拿出来再让我仔细看看”,老者说道。

 

“好好…”,姬无双赶忙将画像展开对着月光放在老者眼前。

 

“想…想起来了,在遇到那伙流匪之前,我带着孙儿曾在路过的一处村落里讨吃食,当时给我食水的那位…那位公子,与这画像上的人有七八分相似,只是看起来要略瘦一些”,老者一五一十的说道。

 

“老人家可还记得那处村落在何处?要如何才能去”,即使老者说见到的那人只是与玄夜有七八分相似,姬无双也要去寻寻看,玄夜已经失踪一月有余,任何的可能他都不能放过。

 

“记得的,记得的,距离此地不远,出了樊州城往东大约十里有一座云邙山,山涧下有一条河,沿着河道一直走便能到那个村落,我记得那村落名为李家村”。

 

转日秋月无垠等人还未曾回来,姬无双实在等不下去,一早儿安排好了手中的事情,又留下一封说明自己前往李家村寻找玄夜的书信后,只身离开樊州城,在翻越云邙山时,不想竟与几名被官兵冲散了的盗匪残余撞了个正着。

 

那些人见人儿衣着不俗又孤身一人便要杀人抢劫,姬无双逃跑时慌不择路,一脚踏空失足从一处长长的陡坡上滚落下去。

 

姬无双再醒来时是被大雨浇醒的,他不知自己昏迷了多久,浑身上下早已被雨水湿透,衣袍上到处都是破口,身上也有很多刮撞造成的伤口,所幸没有断胳膊断腿,也没有很严重的伤情。

 

天已经黑沉下来,好不容易在不辨方向的大雨中,找到一处可以容身的山石裂缝用以躲雨,可没一会儿就感觉身上起了热。还没到李家村也没找到玄夜,现在可不是倒下的时候,药箱在滚落陡坡时早已不知所踪,姬无双只能找了些有退热功效的药草吞嚼入腹,勉强把热度压了下去。

 

昏昏沉沉睡了一觉,睁开眼已到了转日午后,大雨已经停了,姬无双隐约听到水流的声音便寻声找了过去,还真看见了一条河。来到河边蹲下身洗了把脸,又饮了两口干净清澈的河水。

 

冰凉的河水穿喉而过,舒缓被烧得燥热身体的同时,让人儿不自觉打了个抖儿,干磨许久的胃脘也被激得刺痛阵挛,眼前都跟着阵阵恍惚。姬无双跌坐在河岸上缓了许久,待忍过不适才慢慢站起身来,沿着河堤往下游走去。

 

直走到日头西斜,才看见一位蹲在河边洗衣的老妇,赶忙过去问路,“大娘,请问这里距离李家村还有多远”。

 

老妇人转头打量着身后的年轻公子,虽然衣衫破损人看着也很是狼狈,可眉目温润让人很容易亲近,“公子要去李家村做什么?”。

 

“大娘可是李家村人士”,姬无双心中已有较量,见老妇点了点头,伸手将怀中画像取了出来,他从樊州出发前,特意用几层蜡纸将那画像包裹好,就是担心纸张受潮,那日他人被大雨淋得湿透,但画像完好的连个边角都未曾沾湿。

 

“我去李家村是为了寻人,敢问大娘,可否见过此人”,姬无双将画像展开,伸到老妇面前让其仔细观瞧。

 

“唉…这人瞧着很像芸娘前些日子救回来的那人嘛”,老妇看过画像后将人认了出来。

 

姬无双一听心中大喜,赶忙问道“此人现在可还在李家村中,请问如何才能找到他”。

 

“你顺着河堤向前,不远就能进入村口,沿着村中的小路一直走到村尾,能看到一个扎着竹篱笆的小院,公子要寻的人便在那里”,老妇伸手指着前方对姬无双说道。

 

急匆匆来到老妇所说的那处院外时,残阳余晖将人儿影子拉得很长,姬无双扶着篱笆大口喘气,此时正是家家户户吃晚饭的时间。

 

“味道如何?”,姬无双隐约听见从院内一间房里传出一名男子的声音,那声音他再熟悉不过,正是自己心心念念失踪了月余的玄夜。

 

终于寻到了,玄夜还活着,身体因激动而无法抑制的微微颤抖,姬无双张嘴欲唤,可从屋中传出的另一道女子声音,却让他的话死死卡在咽喉。

 

那声音听起来婉转清灵,一听便知是名年轻女子,只听女子回道,“好吃,我倒是不知,原来夜哥哥有如此好的手艺,若是夜哥哥以后能多给芸娘做几次就好了”。

 

“这有何难,芸娘若是喜欢,一日三餐都由我负责,如何”,男声声线低沉却透着股温柔劲儿。

 

院外的姬无双浑身一颤,扶着篱笆的手不自觉收紧,竹刺扎入肉中出了血,他也丝毫没有感觉,玄夜与旁人说话一向清冷不带感情,就算对着两位主子至多也是恭敬严谨,独独对自己才会温柔似水,可眼下却……

 

若是平日,以姬无双的性格定然会直冲进去问个清楚明白,可此刻心中却很害怕,在寻找玄夜的这一个月里,他无数次的祈求上苍,只要玄夜活着,只要玄夜能平平安安的活着,无论发生什么他姬无双都愿意接受。

 

现在他知道玄夜还活着,而且听起来不仅身体康健,而且还很安定幸福,并非情不得已,已经过去了这么长时间,能走能跑的玄夜,依旧情愿留在这个小村庄里,不避嫌的与另一名女子住在一起,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若非是玄夜自己愿意绝不会如此。

 

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子,能让玄夜连自…连华宇煊都不顾,煊王府都不回,难不成…玄夜是在此处遇到了他命定良人,朝夕相处时方才察觉男欢女爱才是正经?姬无双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紧紧攥住,连呼吸都是极痛。

 

只要那人无恙,这也足够了吧,既然玄夜已经做出选择,自己又何必突然出现扰了人家有情人的幸福生活。姬无双深吸几口气,将眼眶里的泪水抹去,缓缓转身踉踉跄跄的往回走,一直被他强压下的不适席卷而来。

 

姬无双抬头看着最后一抹光辉落尽,身体与意识一并被黑暗疯狂吞噬,人儿痛苦的呻吟一声栽在地上,昏沉间手中虚虚握着的画像,被一阵狂风卷走,姬无双想伸手去抓可已经半分力气都没有。

 

眼睁睁看着纸张被风卷入黑暗没了踪迹,姬无双的双眸慢慢闭合,呼啸的风尖锐的痛都在渐行渐远,纵有万般不舍终究一切成空,就连玄夜的画像他也无法留住……

tbc.

——————————————————————————————

关于灵影和凤栖的番外,我家米宝儿说没听到灵影真实内心的凤栖太可怜了,不能算真正的he,不知道有没有其他的小可爱也有相同的想法和感觉。

米宝儿给我提了个梗儿,我会尝试再写一章虐灵影+HE补在后面~~还有谁有啥想看的都可以给我留言或者私信哦,我会尽力满足,谢谢大家~~

评论(1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