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钬

错付(一百三十四) (头痛、情绪激动)

错付(一百三十四)

   

“不,不不,不……”穆毅从华宇煊眼中看到了冷肃萧杀之意,似是已经将他劈砍成尸骸碎肉。

 

“既然你不肯选那就本王替你选,本王觉得说话要比写字快上许多,关键时刻也能大喊一声,我都说!那么本王…就替你选择留嘴去手”,华宇煊说着话,手指一路虚虚沿着穆毅被锁链捆绑住的右臂划到了右手位置。

 

华宇煊伸手攥住穆毅三根手指咔嚓一声就已掰断,几根断指诡异的紧贴在手背上分外渗人,这次穆毅连痛呼都没来得及发出就直接昏厥了过去。华宇煊扯下手套嫌恶的丢在地上,转身冲身后的方千逸说道,“方同知,只要留住他的命就行,无论动什么大刑都成,本王要尽快知晓幕后之人究竟是谁”

 

方千逸赶忙躬身施礼连连称是,紧跟着往前凑了凑压低声音禀报道,“王爷,咱们的人之前在搜查穆毅別庄时发现了几封可疑书信,里面有一些特殊的记号,卑职找人查过,可以断定的是,那些记号是南殇国皇族才会使用的暗语,但若非了解南殇皇庭之人恐难以译出”。

 

“南殇…南殇,又是南殇!”提到南殇,华宇煊就会下意识的想到父亲华正雄,这让他感觉自己的头痛又开始隐隐有了发作的征兆。华宇煊皱了皱眉抬手唤过玄夜,低声道“千逸将方才说的那些暗语记号整理好交予玄夜,玄夜你让人快马加鞭,将这些送到咱们留在柳州城的人那边,让其想办法转交给太子打入南殇皇族的探子手中,看看能不能解译出来,此事一定要快”。

 

玄夜忙上前一步,道“禀主子,先前同知在得知那些暗语为南殇皇族专用时,就已找属下商议过,当时主子暂无暇顾及此事,因此属下斗胆已暗中差人将暗语传给留守的暗卫,想必此刻也早已送到了我方探子手中,事出紧急又事关主子和公子安危,属下擅作主张还请主子责罚”。

 

华宇煊轻轻点头,此刻不愿想再想这些让他头痛的问题,他只想赶快回去云睿渊身边,方才昏迷前看人儿的状态,似是断定自己被人玷污占了身子,现在已经能证实穆毅根本碰不了他,占了云睿渊的是自己,不知道人儿会不会也接受不了。

 

华宇煊边往地牢外走边胡乱的想着,险些被脚下那些凹凸不平的地砖绊倒,带着玄夜返回院子,站在寝屋门口就能听到从屋中传出低低的抽泣和话语声。云睿渊应该是醒了,压抑的低泣声惹人心疼,姬无双正在轻声安慰着些什么。

 

华宇煊推门而入来到里屋床榻边,对姬无双道“无双,这几日你也辛苦了,今日暂且回后院去休息休息,渊儿这边就交给我吧”。

 

“可是渊儿他……”姬无双一开口就又被人拽住了衣袖,他转头看着对自己摇头的玄夜,无奈的长叹一声狠狠闭了闭眼。

 

“玄夜也一并退下吧,准你半日假陪伴无双,无垠秋月也都让他们各自回吧,今日这里不需要人伺候了”华宇煊没有回头,对玄夜温声吩咐道。

 

“是,主子,那属下等就先告退了,如若主子有需要,随时唤我便可”玄夜说完就挽着姬无双的手退了出去。

 

“渊儿,我的宝贝渊儿怎么哭的如此伤心,是气我未能及时找到你,让我的渊儿独自面对那般境遇,受了那么多的苦楚,对吗”华宇煊哄孩子似的温温柔柔的轻声道。

 

听了华宇煊的话,云睿渊不禁想到了自己在人身下沉沦情动的模糊记忆,他泪眼朦胧的抬起头,委屈可怜又充满愧疚的望着眼前水光中的俊逸面容,眼泪比方才流的更加厉害,华宇煊心疼的一把将人儿拥进怀中。

 

“渊儿不哭…不哭,都是我不好,让渊儿受了罪,你打我骂我都好,只是不要再折磨自己了,看你如此简直比捅我一刀都疼”,华宇煊一下一下轻抚云睿渊的后背,紧紧将人儿颤抖的纤瘦身体用力拥紧。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云睿渊觉得自己很脏,本能的想要挣扎推拒,可他太贪婪这副怀抱给予他的温暖与安心了。云睿渊越想越激动越想越愧疚,抽泣中一口气没上来几乎直接晕厥过去。

 

华宇煊突然察觉怀中人儿身子一软赶忙松开怀抱,云睿渊惨白的小脸上满布泪痕,双眸已经翻白,唇瓣半张艰难的倒着气,明显已经意识不清。华宇煊大惊赶忙轻托起人儿下颌,慢慢将混着真气的气息给云睿渊渡入,半晌云睿渊才呛咳两声呼出一口长气缓了过来。

 

“别着急渊儿,慢慢吸气,慢慢来,吸气,呼气,吸气,呼气”华宇煊带着云睿渊慢慢调整呼吸,直到确认人儿已经能自己正常呼吸,情绪也稍稍稳定了一些,才试探性的柔声开口,“渊儿如此激动,可是以为自己被人占了身子…”。

 

云睿渊闻言一脸惊愕,才稍缓上来的脸色迅速变的惨白非常,华宇煊这么说是已经知道了,还是看到了?如此不堪的一幕被自己心上人亲眼看到,那么自己还不如死了干净,云睿渊双唇抖得厉害,断断续续的颤声道“王…王爷对…对不起,我…我……”。

 

华宇煊看云睿渊吓成这样,片刻也不敢耽搁立刻说道“哪里就轮到了渊儿道歉,明明是我对不住渊儿才是,那日渊儿被人下了药神志不清,无双也把过脉说那药性太烈且并无解药,要解药力唯有一法可行…”。

 

“是我在渊儿失去理智和神志时强要了你,是我不对是我不好,渊儿莫要生我的气可好,我对天起誓定然对渊儿负责,我会明媒正娶你为我煊王妃,不知渊儿愿意与否?”华宇煊连珠炮似的一番话,轰得云睿渊愣了半晌都反应不过来。

 

“与我…..的是…是是…是王爷?”云睿渊呆愣愣的问到。华宇煊撇了撇嘴,不知道人儿这是抓没抓到自己话中的重点,重点不该是最后一句吗?唉,算了,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说这件事,眼下还是先让人儿安下心来才最重要。

 

“嗯,是本王,渊儿可是不愿意吗?”华宇煊成心装出一副可怜又无助的模样,连说话的声音都透着忐忑之感。

 

云睿渊依旧没抓住重点,他扶着华宇煊坐起身体,探身将唇凑到华宇煊耳边,华宇煊只觉得吹在自己耳廓上的气息痒痒的,冲入自己耳朵中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充满魅惑,而人儿话语中的内容更是让华宇煊的脑子登时宕了机。

 

因为他听到云睿渊说出的那句话是,“我不信,除非王爷能…证明给我看”。

 

“哦…行,证…证证……”

 

“啥!!!!!!”

 

???

 

……

Tbc.

——————————————————————————

各位小可爱们实在抱歉,因为工作太忙,本来答应这周发的短篇《回望》(下)要下周才能发了,文里有小车,现在这个过审太难了,也不知道得改多少遍才能过,而且动不动发出去之后又给我屏蔽,实在没有这个时间整了,下周二一定发~~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