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钬

背离-绝处逢生(十五) (发现打斗痕迹、血迹、ST)

背离-绝处逢生(十五)

 

两人默契的在大门外顿住脚步,然后悄无声息的走了进去,沈夜和阿枫分别站在大门两侧,阿枫将携带的一只手电筒递到沈夜手中,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建筑里又没有任何可以借助的光源,仅凭双眼根本起不到多大作用。

 

两人从两边分别搜索,沈夜首先发现了一些打斗痕迹,他弯下腰仔细查看,地面上积攒的厚厚尘垢上有不少新留下的凌乱脚印,旁边还有一个破损的木箱,木箱一角的残片散落了一地,从断茬上能看出是新形成的。

 

沈夜绕到了木箱的另外一头,在那里除了看到脚印痕迹外,还发现了一些滴落的血迹,血滴有梳有密,但大多都已经被擦蹭成一片一片,虽然血迹已经干了,但对于丰富经验的刑警来说,沈夜完全可以判断出那些都是才留下不久的痕迹。

 

也就是说不久前曾经有人在这里交过手,还有人受了伤,血迹一路向前延伸出去好长一段距离,阿枫不知何时来到了沈夜身后,他过于专注都没发现,被身后突然伸出的脑袋吓了一跳。

 

“你看看这个”,阿枫低声说着将手里的东西递给沈夜,沈夜一眼就已经认出,阿枫手中的是那把楚澜几乎从不离身的匕首,匕首刃身上还粘着一条血痕,楚澜果然在这里。沈夜收好匕首,用手电照了照地上的血迹,阿枫冲他点了点头,两人跟着痕迹一路来到了仓边一侧的楼梯边。

 

血迹断断续续沿着楼梯往上,除此之外还能根据楼梯上尘土的剐蹭痕迹看出两种不同的足印,虽然尺码看起来差不多,但是鞋底的花纹还是有明显区别,可无法从鞋印大小判断出哪个足印才是属于楚澜的。

 

而且其中一个足印歪歪斜斜忽左忽右,滴落的血迹也跟着左摇右摆,地上、墙壁上、栏杆扶手上断断续续的到处都是,看起来像是那名受了伤的人脚步不稳踉跄前行,另一个则是步伐稳健游刃有余。

 

可地上留下的血迹并不算太多,无论受伤的是楚澜还是池灿烈,以他们的身体强壮度,若是仅仅因为这样的失血量,并不足以让其中任何一个出现这种状况,看来恐怕是有什么他俩没能预计的到的其他状况发生,沈夜心里着急,不自觉加快脚步往楼梯上走去。

 

沈夜靠里阿枫靠外,两人间隔两层台阶一前一后往上走,接近三层平台时,阿枫注意到了那里的楼梯扶手位置有一处不大明显的断口,手电筒光线最外沿突然扫到断口旁边平台围栏外侧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

 

阿枫一伸手抓住身前沈夜阻止他继续往上走,沈夜被拽的身体一晃,转头不明所以的看向阿枫,见阿枫给他使了个眼色,两人一起将目光转向三层平台围栏外的位置。

 

沈夜将手电光慢慢转向那里,围栏下平台外沿露出一个黑漆漆的脑袋,那里有人,难道是有埋伏?不,不是的。手电光已经扫向那里,可那边的人竟不闪不避,在看见人影的同时两人也看到了在围栏栏杆上绑着的那根绳索。沈夜眼眸一颤,甩开阿枫的手就直扑了过去。

 

围栏外确实有个人,准确的说应该是吊着个人,那人明显已经没了生命迹象,一动不动沉重的吊在那里将绳索拉的笔直。那人头颈垂的很低,从沈夜所站的位置直直往下看,根本看不到那人的样子,他只能看见那人头顶和一身黑色衣服。

 

沈夜并不认得那跟绳索,那天他被人从身后勒住脖颈后,很快就失去了意识,等他再醒过来就已经身在楚澜的暗巢。可沈夜仿佛再一次感觉到,被人从身后勒住脖颈当时窒息的强烈恐惧感,楚澜从来没用过绳索,依照阿枫的调查结果,善用绳索取人性命的是池灿烈。

 

“阿…阿澜…”沈夜慌乱的唤了一声,突然感觉一阵头晕目眩天旋地转,手中的手电筒啪嗒一声掉在地上,他身体晃了晃站立不稳,竟然一头向围栏外栽去,被身后阿枫眼疾手快的一把捞了回来。沈夜靠在阿枫身上,双腿发软的完全站不住,身体贴着阿枫一个劲的往下滑。

 

阿枫赶紧用力拥紧沈夜,将人小心往平台内侧带,然后扶着人儿靠着墙壁坐下,沈夜嘴唇颤抖却根本发不出声音。眼看着沈夜慌乱害怕的样子,阿枫心中也隐隐有种不好的感觉,他抬手拍了拍沈夜肩膀,轻声道“别急,我先去看看”,随后站起身转而走回围栏边。

 

从这个直上直下的角度的确看不清楚,但阿枫能认出了那根绳索,沈夜遇袭当晚楚澜带回来拿给他看的那条绳索,以及上面那个极其特殊绳结,都与眼前这条一般无二,难道被吊在这里的真的是楚澜吗?

 

阿枫左右挪了挪依旧看不清,于是他向下走了几节台阶与平台闪出一些角度,然后抬起手电照了过去。那人脖颈垂的很深,紫绀发黑的侧脸已经有些发胀,完全看不出原本的五官样貌,而且在手电光线下显得甚是骇人,那人的双眼应该没有闭上,此刻正直直的望向脚下无边的黑暗。

    

阿枫下意识转头看了眼沈夜,小小的身影笼在朦胧暮色里,唯有那双望着自己的双眼有微弱的泪光闪动。阿枫轻叹一声,心中默念祈祷自己眼前的这个人千万不要是楚澜,他微微眯起双眼,利用手电筒光源由上至下的仔细查看。

 

可无论他怎么看,那人无论是发型衣着甚至身高乃至身形,看起来都与楚澜极其相似,阿枫的眉头不自觉紧紧皱起,上下逡巡了一圈的目光,最终停留在了那人垂落在身侧的手背上。

tbc.

评论(6)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