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钬

番外——灵栖篇后续(二) (战损、昏迷、疗伤吸毒)

番外——灵栖篇后续(二)

   

迷药加脱力,让凤栖在被灵影救起时就昏死了过去,待等他再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坐在马背上,自己应该是被喂过了药,力竭的状况明显有所缓解,真气和内力也已恢复大半。

 

不知道是马儿走累了,还是灵影在确认两人已经离开了危险范围后有意为之,此刻走至密林中的他们,行进速度并不算快。

 

“灵影…”凤栖低低唤了一声。

 

“我在,我在……”。

 

灵影的声音听起来干涩而沙哑,环在腰上的手臂收紧了些,凤栖越发明显的感觉到灵影的身体抖得厉害。

 

“凤栖,之前那些话……”。

 

“副统领!”,凤栖截断了灵影的话头,每次身处险境,不顾生死赶来相救的都是灵影,那么为何在自己不顾颜面主动表露心意时,又要拒绝的那般干脆,“属下贱命一条,副统领何须为了属下以身犯险”。

 

“凤栖我……”

 

灵影的话再一次被凤栖打断,“如今府中诸事属下都已熟悉,日后副统领对属下也无需再特别照拂,你我二人只是同僚,还是适当的保持距离,免得让别人误会……”,像是仍旧在赌气,那天灵影说的话,被凤栖原路送了回去。

 

“凤栖…凤栖…”,灵影将下巴搭在人儿肩头,低低呢喃了两声没再开口。

 

温热的鼻息扑在侧颈上,灵影声音里隐隐透出的无助与悲伤,让凤栖心中钝钝的疼,于是他没有抗拒也没有闪躲,由着灵影靠在自己身上。相顾无言良久,凤栖隐约瞧见前面不远处有一间屋舍,多半是樵夫猎户搭建用来临时休息的地方。

 

灵影已经半晌没有动静,想来是马不停蹄的一路奔波太过疲惫睡过去了,若是能在那间屋舍里休整一夜也是好的。思及此凤栖拨转马头调整前行方向,而后唤了灵影两声,灵影似是睡得沉并没应,于是凤栖用手肘向后轻轻碰了碰,灵影轻哼一声有了动静。

 

“前面有间屋舍,我们到那儿去…副统…灵影?灵影!”,凤栖感觉灵影靠在自己肩上的头颈向外侧歪了歪,还以为他是要起来。可一直环在自己腰上的那条手臂突然垂落,紧跟着灵影的身体重心偏向一边,然后从马上坠了下去。

 

凤栖大惊赶忙勒住缰绳,跳下马背冲着侧身倒在地上的人就扑了过去,伸手去扶灵影的肩膀,却摸到了一手的湿热,凤栖这才发现灵影的后肩上插着一只箭,背后的衣衫早已被鲜血染透。

 

“灵影,你什么时候中的箭?灵影醒醒,灵影!”,凤栖撕开肩头的衣衫查看伤口情况,灵影伤得很重,那只重箭没入的极深,险些将他的肩胛骨穿透,稍稍按压肩膀前面对应的位置,都能摸到带着倒刺的箭头。

 

凤栖在端王府时曾听人说过,端州守将里有一人善用弓弩,所用的一张霸王弓重逾百斤,箭也都是特制的,此人所射出的弓箭威力极大,能射穿百丈之外的粗木树干。凤栖猜测灵影恐怕就是在护他逃离端州城门后被射中的。

 

得尽快将箭取出来才行,凤栖将灵影扶上马背,牵着马来到那间屋舍跟前,再将人小心翼翼的扶下背了进去,放在屋子里那张简易的木床上。用火折子点亮桌上的灯烛,借助光亮凤栖才看清灵影肩头伤口流出来的血颜色发暗。

 

重箭扎的很深,箭头又有倒刺,与其脱钩拔出不如直接从前面取出来得快,凤栖将灵影扶起将其外衫脱下,用他的佩剑将重箭箭杆砍断,只留下很短的一截,然后将手掌压在断箭尾部,运气于掌用力向前一推,重箭便从前肩穿了出去。

 

扶着只闷哼一声并未醒来的灵影侧身躺下,凤栖拾起断箭拿到灯烛下,染着血迹的箭头泛着抹墨绿色的光,箭头淬了毒,此毒毒性不算强,可眼下既无医者也无解毒丹药,又耽搁了这么久,再不想办法若是毒药入了肺腑心脉,灵影这一身功夫怕是要废了。

 

身后发出些细微响动,凤栖心中一惊忙丢下断箭转身回到塌边,灵影面色煞白、眉头紧锁、双目紧闭、通身冷汗,从伤口流出来的血暗红发黑。

 

“灵影你醒醒,灵影!灵影!”,凤栖一遍遍的唤,他看见灵影神色痛苦,鼻翼翕动长睫轻抖,眼珠在眼皮下剧烈震颤,似是要挣扎着清醒却怎么都无法醒来,一口黑血追着含糊不清的一声凤栖尾音喷出来后,人就没了动静。

 

凤栖惊呼一声,颤着手去摸灵影的鼻息,轻浅的气流扑在指尖,含了许久的泪失控的夺眶而出。抬手抹掉泪水,现在哪里有哭的时间,如何祛毒人儿心中已有计较,凤栖小心的将灵影调整成俯卧的姿势,然后俯身一口一口将毒血从后肩头伤口里吸了出来。

 

这是凤栖所能想到的能最快除去毒素的办法,一直到从伤口流出的血重新恢复成血液正常的鲜红色他才停了下来。将翻出的金创伤药撒在伤口上仔细包扎好,再将大氅盖在翻转回来的灵影身上,听着急促沉重的呼吸声渐渐平稳,凤栖才终于松了口气。

 

“凤栖!”,灵影从人儿在自己眼前被割断脖颈的梦魇中挣脱出来,一把将眼前的凤栖拽了过来,细细感受着怀中温暖的体温,惊恐渐渐蜕变成了惴惴不安。凤栖没事可还在生自己的气,怎么才能让人儿消气是灵影现在急切想要解决的事。

 

被灵影抱住的凤栖愣了下,怕碰到对方伤口赶忙就想要挣脱出来,反而被抱的更紧了。灵影以为凤栖是不愿被自己抱才会挣扎,好不容易有了能和人儿解释和表白的机会,他绝不会再轻易放弃,灵影收紧手臂,结果用力过猛身体没能维持住平衡,抱着凤栖一起后仰着倒回榻上。

 

凤栖也没能控制好,想要撑起身体的手臂好巧不巧的正压在灵影肩头的伤口上,只听灵影闷哼一声,身体因疼痛而不停颤抖,“抱歉…我不是有意的…”,凤栖起也不是趴也不是,一时身体紧绷的僵在灵影怀中不敢动弹。

 

灵影感觉人儿不再挣扎,哪儿还顾得上肩头的伤赶忙开口,“凤栖,我…我从第一眼看见你时就已倾心,之前说的那些浑话并非真实想法。我对你犯了无法轻易饶恕的错,也不敢奢求你能原谅,只求你能给个机会让我弥补赎罪,只要你肯给我机会,让我做什么都行,凤栖啊,你能不能给我……”。

 

“好”,听着灵影用沙哑的声音卑微的态度说出这些话,凤栖一阵儿心疼,他心里早已经原谅了灵影,再加上今日所经历的这一番,就连心中那点埋怨也都在看到灵影身负重伤时不见了踪影。

 

“凤栖你先别急着拒绝我……不是……你…你刚才说什么?”,灵影以为凤栖一定会断然拒绝,正准备继续劝解时,脑子猛然意识到自己听到的并非人儿拒绝的话,而是一个“好”字,一时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说,好,你不是说只要我肯给你机会,让你做什么都行吗?那我要你答应,从此以后切不可轻易以身犯险,只有护好自己的命你才能慢慢补偿,用一辈子偿还赎罪,你可愿意…”,凤栖一字一句缓声说道。

 

“愿意,愿意,别说一辈子,就算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愿用来给你赔罪。凤栖,我在此起誓,一生一世、来生来世、三生三世,我灵影只愿与你携手共赴,倘若有负于你,便会受尽苦楚,永堕炼狱不得轮回”,灵影举起三指对天起誓。

 

朝阳初升,艳丽的霞光透过窗棂撒进屋中,山林小屋内紧紧拥在一起的两人互诉衷肠,将一直以来心中的真情实感,用字字句句刻画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铺展在对方眼前。 

end.

————————————————————————————

关于这个番外后续我跟大家解释两句:首先,写最后这两章的起因确实是因为米宝儿的建议,但也正如她所说的那样,凤栖的表白被拒也没能听到灵影的心境,之前的结局确实有些欠缺和遗憾。

正因为这个原因,我才决定再补个后续,也并非单纯是为了虐而虐,反而是觉得在两人再一次经历生死之后,会让他们更能认清自己的情感,直面自己的内心,同时也能给予这一对儿更好更完美的he。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会在读文时,将自己的想象和理解融入其中,也必定会存在不同的见解,更何况以我的文笔欠缺的实在是太多了。

感谢小可爱们能说出自己的想法和理解,这至少说明我笔下的人物设定在你们脑中形成了对应的人物形象,这一点对我非常重要。

无论如何,真心感谢大家~~~我也会继续努力哒~~~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