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钬

噬·爱(八十二)

噬·爱(八十二)

 

  

陆锦逸醒来后就像之前一样去了秦煦的病房,但不同的是陆锦逸的脸色比之前更加苍白,话也更少了,几乎一整天一个字都不说,别人跟他说什么他要不就没有丝毫反应,要不就只是摇头或者点头而已。

 

秦煦已经昏迷整整十天了还没有醒来,这一天秦牧因为临时有急事与陆锦逸打过招呼就出去了。陆锦逸握着秦煦的手怔怔的看着他的眉眼发愣,好半天才重新将把秦煦的手放回被子里盖好。

 

陆锦逸站起身坐到秦煦的病床床沿上,俯身趴在秦煦的身上,两人脸挨着脸,陆锦逸把嘴凑在秦煦耳边,细细的述说着自己的爱自己的恨,自己的怨自己的悔。眼泪夺眶而出,将秦煦耳边撒在枕上的发浸湿了一大片。

 

说完了要说的话,陆锦逸撑起身体,在秦煦微凉的唇上轻轻印下一吻。他站起身来,一步步慢慢走到病房门口,伸手搭上房门把手,迟疑着回过头深深的凝望着病床上秦煦的睡颜,眼中有无法形容的情绪在其中流转,随后转回头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在房门被关闭的一刹那,秦煦被陆锦逸放在被子下的手,手指微微抽动了几下,眉头轻轻蹙起,唇畔微启溢出一声轻吟。秦煦慢慢的睁开了酸涩的眼睛左右看了看,他能看出这是病房,房间里此刻没有别人。

 

耳边鬓发传来一种怪怪的感觉,秦煦抬手去摸,耳廓和周围的头发都是湿哒哒的,顺着发丝往下摸,下面得头发是干的,秦煦又去摸自己的脸颊,也是干的,就像是有人扎在自己耳边,在那里哭了很久。

 

秦煦心里没来由的发堵,他慢慢侧转身体,双臂撑住床想要撑着坐起。正在此时病房门被人推开,秦牧迈步走了进来,秦牧看见已经醒来的秦煦怔愣了一瞬,脸上立刻浮现出难以抑制的笑容。秦牧跑过去扶着秦煦坐好,又在他身后垫了好几个靠垫让他靠着。

 

“二哥,你可算醒了,有没有哪里觉得不舒服?我去叫医生来帮你看看”,边说着秦牧的眼眶就红了起来,秦煦抬手拉住就要起身的秦牧请轻摇了摇头,抬手摸了摸秦牧的头顶,轻笑着淡淡的开口“对不起,让小牧担心了,陆总呢,他怎么样?”。

 

秦牧这才反应过来陆锦逸不在,他下意识的回头四处看了看,微微皱了皱眉,“二哥你放心,陆总身体没什么大事了,他这些天从早到晚寸步不离的守着你,我今天离开之前他就在这,这会儿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急事出去了,估计一会儿就能回来”。

 

秦煦轻轻应了声,秦牧听他声音哑哑的,赶忙倒了一杯温水让他慢慢喝下,秦煦喘了两口气才继续说“小牧,我睡了多久了”,秦牧回他“你都昏迷整整十天了”。

 

“十天了….十天”,秦牧反复念叨了几次继续说到“小牧能不能把这些天的事情详细的跟我说说”,秦牧见他温言软语里透出的坚决语气轻轻叹了口气。

 

秦牧看秦煦精神看起来还算好,帮他压了压被角,慢慢将这些天发生的事情讲述了一遍,他没有隐瞒任何一个细节,他知道如果自己现在不说,一旦秦煦知道了那时他的反应可能会比此刻更难预料,他只是斟词酌句,尽量用更为隐晦的话语讲述当时激荡身心的情景。

 

但秦煦是何等心思剔透的人,心里早已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秦煦低垂着头,表情看起来还算平静,但亲眼目睹秦煦与陆锦逸惨烈情感的秦牧心知肚明,那只是秦煦用以掩盖暗潮汹涌的风平浪静而已。秦煦低声问秦牧要自己的手机,秦牧从病床边的柜子抽屉里拿出来放在柜子上。

 

陆锦逸一直没有回来,秦煦又抬手摸了摸自己那侧耳朵和发丝,半干的发摸起来凉凉滑滑的,秦煦心里的漾起不安的感觉。秦煦的头猛地一阵刺痛,他抬手紧紧捂住,耳边突然想起模糊的话语声,那是陆锦逸的声音“阿煦,对不起,阿煦啊,我爱你”。

 

秦牧慌张的扶住秦煦颤抖的身体,紧紧的询问他怎么了。秦煦闷哼两声,慢慢放下了手,抓着要去找医生的秦牧,喘息着开口“没事没事,刚才就是突然头有些疼。小牧啊,二哥有些饿了,想喝皮蛋瘦肉粥,你去帮二哥买点吧”。

 

秦牧低头紧盯着秦煦苍白的脸看,看着秦煦似乎真的缓上来一些,担忧的开口“二哥你真的没事吗?”,秦煦轻轻嗯了一声,秦牧说“那好,我去帮你买粥,这里斜对面有一家店粥熬得不错,二哥你再休息一会儿我很快就回来”。见秦煦轻轻点头,秦牧转身疾步走了出去。

 

秦煦听见秦牧远去的脚步声拿过手机,给陆锦逸打去电话,陆锦逸的手机关机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况。秦煦心里的不安感在极速的扩大,他撑起身体下了床,打开旁边的衣橱,里面有秦煦帮他拿来的衣服。

 

秦煦换了衣服出了医院大门,打了一辆出租车去陆锦逸的那间公寓,进了门秦煦就下意识的往每次都见陆锦逸所站的落地飘窗那看。那里并没有人,但大厅桌子上放着两个信封,秦煦走过去,那是两封信,封面上写的清楚,一封是给陆寒枫的,另一封是给他的。

tbc.

评论(3)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